Thursday, April 2, 2009

有一些事情,玄得叫人难以解释。

就说一说我前几天做过的一场梦,梦境是如何,醒来后忘得一干二净,只是有一个名字是非常清晰的印在脑海中——曹又方。

当然我知道曹又方是台湾著名女作家,只是严格来说我并不认识她。我不知道她过往的任何事迹,也不知道她写过什么作品,更不知道她何以成名,甚至连她长得如何我也不知道。说来也真惭愧。

我试图去回想究竟“曹又方”在我的梦境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为什么这个名字会在脑海中闪过,但总是想不起。于是,搁在一旁,没再想这回事。

几天后,翻开报章,看到曹又方逝世的消息,离世的那一天是3月25日,屈指一算,正好是我梦见她的那一天。

玄。

多年前看过一个本地作家的专栏,没记错的话是李巩。

他做了一个梦,梦见一个美国棒球明星——Babe Ruth。

有趣的是,这位作家对美国棒球联赛的种种事迹并不知晓,所认识的棒球明星只有寥寥数位,而当中并不包括这位Babe Ruth。

巧妙的是,他这篇文章刊登出来的那一天,TV2当晚正上映关于Babe Ruth生平事迹的电影。

看来,只有一个字能解释一切——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