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9, 2008

苞菜阿爸 吉他仔


曲:阿德
词:阿德

爸爸 我的阿爸 东今你在做什么 想起真久没为你
倒一杯乌狗啤 孩儿 人在外头 四处浪荡找头路
卖歌捡钱来娶某 唱歌过日子

你一粒一筐的苞菜 担起大小全头家 我来问自己
手里的吉他 到底能作什么 你说人好像看不到心
千层的苞菜 你得要一叶一叶撕开来 是好是坏
才会知

爸爸 我的阿爸 东今你在做什么 想起真久没听你
卖苞菜的道理 吃到大汉才知道自己过活不容易
思念你为我挡雨 挡风的日子
我说 做人好像一条歌 永远唱不完的歌 我也要
一句一句唱好来 虽然好坏没人知



午休时间,在办公室听着这首歌,边听边哼唱。不知不觉,声音哽咽了,泪珠也在眼角徘徊,缓缓流下。

有人告诉过我,说我是个感性的人,但我从来都不这么认为。很多时候,很多方面,我都显得很无情。

一个逻辑至上的人,怎会是感性的?


只是,这首歌,实在触动了我的内心深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