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4, 2009

变天?践踏民意的肮脏手段

第一次收到霹雳州变天的消息,来自于友人的一则SMS。短讯中,看得出友人对这件事甚为愤怒。于是,约了他一块儿吃晚餐,顺道谈一谈当前局势。

晚餐中,他还是意气难平,不断在我面前数落那些跳槽的政客,许多恶毒的话都骂了出来。

他大概忘了半年前,安华916夺权的消息甚嚣尘上时,我跟他说我不喜欢利用青蛙得来的政权,他还对我“晓以大义”,说什么大局为重。国阵倒台为首要考虑因素,什么手段不重要。

现在,我再次问回他对916的看法,他顿时哑然了。谁敢承认自己对人不对事的心态?

上个月,出席了一个政治座谈会,其中一位主讲人谈到了916变天之事。他说,那些为了自己利益而跳槽的政客,我们怎能期待他们跳槽后,成为新的内阁成员,能为人民谋取福利?我们怎能放心让这种人管理国家的资源?

现在,纳吉利用肮脏手段重夺霹雳州政权,为他即将成为新的国家领导人之事造势。当初大力吹捧916变天的人儿们,我想,已经失去批判纳吉和跳槽政客的资格了。

利诱议员跳槽来执政的,是践踏民意的肮脏举止,谁都应该批判,不管主导这些跳槽行动的是来自于哪一个政党的人士。

这次的霹雳州“变天”,我们能做的不多。现在,球在苏丹脚下,只有陛下能为霹雳州子民做一些事。我相信,苏丹陛下会以州内人民的福祉作考量,做出睿智的决定。

308全国大选,我没能回乡投票。这一次如果州议会能解散重选,即使老板诈形,我也会赶回家乡投票。

至于那些肮脏的政客们,霹雳州人民会再一次让你们倒下来。即使这次未能如愿,3年多后的全国大选,你们一样会倒,而且,失去的不再只是州政权,而是窃据50多年的国家管理权。

纳吉,准备好做末代首相了吗?

No comments: